百吻目標達成 71號男是新聞主播

更新日期:2010/08/15 18:37 劉德芸

還記得台灣一位女留學生,在法國訂下目標,要親吻100個陌生人嗎?她真的做到了,而且第100個親吻對象,還是她的男朋友,100張相片集結出書,其中7張在台灣拍攝,主角都是台灣人,還有某家電視台新聞主播,但身分沒有曝光。

中正紀念堂階梯上,楊雅晴和台灣男孩嘴碰嘴,新書發表會,第一號女書迷大膽獻出初吻,還有這張101夜景,類似背光剪影效果,路燈照映 出輪廓,男主角長相沒辦法看清楚,其實他是一位台灣某家電視台新聞主播。

留法女學生楊雅晴:「我不方便公布他的身分,因為我並不是因為他是 主播,才邀請他,那時候我們聊得蠻開心,我是以朋友的身分邀請他。」

100個對象只有7位台灣人,這名主播得到1/7的機會一親芳澤,但他 究竟是誰,楊雅晴堅持不說。

去年7月,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前,她開始和陌生人第一個 吻,1年過去,她完成100次接吻,塞納河畔綠草如茵,穿著白色長洋裝,光腳站在遊艇上,讓男朋友輕輕摟著腰。楊雅晴:「呵呵,覺得很開心、很甜蜜,能夠 在這個百吻裡面,找到一段很美好的感情。」

男朋友也是楊雅晴第18個接吻對象,她說那個吻,她等了最久。楊雅晴:「我看到有1個人從館裡 面,走出來抽菸,然後我就趕快找他,我已經等了2個小時了。」

10個人有2個會拒絕,照片拍起來唯美,但是從選景到找人,楊雅晴瘦了6公 斤,100次親吻,100張照片,現在集結成書,未來還有可能拍電影,她說當女主角是不可能的,她最想當編劇,期待自己的作品搬上大螢幕。

==================================================================================================================


作者:clone198923

  「她認為,在巴黎瀟灑的和 100個男人接吻,比拿一張法國文憑還要有意義」

既然她自己提到文憑,這裡可能就要探討一下,她在法國所讀的是一間怎麼樣的學校。

  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這是一間國際上知名的私立音樂學院,由傳奇鋼琴家Alred Cortot所設立,這間學校培育出了許多優秀的鋼琴家,如:才華洋溢但早逝的Dinu Lipatti,因此,這是一間好學校,這是音樂界公認的。

  但,我 們在此必須要修正一下臺灣傳統『讀好學校就是優秀學生』的想法,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要有能力拿到文憑才算數。這間學校的入學方式和臺灣入學考試截然不同,是只要你有申請,就能入學,簡單說,假如5F想當臺灣豆豆先生的同學,他只要拿錄音筆錄一段自己的琴聲,曲目、樂派皆無限制,附上幾百塊歐元的支票給校方吃紅,然後用一些華麗詞藻,嘴砲自己的讀書計畫,之後就等著到巴黎去當浪漫之都的潮男吧!

  當5F當了巴黎潮男,接著可能會擔心程度差怎麼辦,其實這沒問題的。這間學校把學生依程度分成了很多班級,從最差到大師級都有,你基礎差,就從最基礎班開始上課,隨著你的程度提升,就慢慢升級,直到拿到畢業文憑。

  這時,我們的潮男會意識到一件事,那要讀幾年?學費勒?傻孩子,開頭就說了這是一間『私立』音樂學院,當然是要用盡方法榨乾你啊!不然報名時的支票是給假的嗎?這間學校的升級制是用期末考試決定,只有期末的考試前幾名,才能升到更高級的班去。

  考試簡單嗎?參加過音樂比賽的人就知道,像鋼琴這種熱門的樂器,除非真的出類拔萃,不然就等著在臺上當雜魚,更何況是音樂學院裡的競爭。那些沒辦法在考試中得名而升級的學生下場會怎麼樣呢?不會怎麼樣,這間學校沒有退學制度,沒有21、31或雙21,只要你每學期固定繳幾萬歐元,學校都會幫你把椅子擦乾淨等你入座,不管你是不是在最基礎班讀了幾百年從來沒升級過,而這幾百年內,你都可以對外宣稱:你是國際知名的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的學生,雖然其實你只會彈周杰倫的半島鐵盒,而且還只會右手。

  而那些程度好的呢?通常在入學時就已經被編到高等班。高等班的競爭已是頂尖水準的競技,有的人在自己國內的音樂院是高手,卻在這裡熬了數年仍無法突破而喪失信心、人財兩失。最後殺出重圍、取得文憑的,就能驕傲、光榮地對外宣示:『我取得了巴黎師範音樂學院的文憑。』

  『取得文憑』是法國巴黎師範學院的優秀學生們每日盼望的夢想,多麼堅強的信念!而今,臺灣豆豆先生告訴我們,取得文憑還比不上百吻重要,為什麼呢?我一開始也參不透,認為這小妮子真是傻了、秀逗了,長得像也不需要來真的啊!

  終於,我醒悟了,百吻,是從激烈競爭中解脫的唯一救贖;百吻,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和一種力量!真的,我們不該以世俗的眼光蒙蓋這樣偉大的一位人物和她的思想,我們已有多長時間被傳統的競爭和功利心態所啃食了心靈?我們已有多長時間被種族上的不平等所欺瞞?

  臺灣豆豆先生身體的犧牲,只為換來臺灣全體同胞們對於功利、種族等思想的反省,這是不亞於國父 孫中山先生創立民國的一次思想上的革命!終有一天,人們會了解的,終有一天國小小朋友的作業簿後面都會寫著:『百吻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衷心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