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建商的告白 02 建材差異 


不動產版主:sway


        錢本來很好、很好賺的,後來有了智邦後,×的,變的沒那麼容易,有時會有客戶看房子看了一半,然後突然冒出一句:「啊,我想起來了,剛好有事要走,不看 了。」這時,我就知道,又來個會作功課的網友,老師有在講,大家都有在聽。

        反正這些人本來看完就不會買,買了也有可能會投訴,不賣也罷。 

        你說,經濟不景氣影響銷售?我會回你,對啦,但是客戶很好騙,有時也不知道怎樣,是我命好,人客看了房子都會喜歡,搶著買耶,可是,那些房子阿,恐怖,要 我呆上一天我還敢,可是要我睡在裡面,可能整晚都不能睡。 

        說說鋼筋,你知道我怎樣省錢的嗎?比方說,規定一根柱子要有二十根直、四十根橫箍筋,我一定只有十六根直、三十根左右橫的,至少省二成,隨便算一個案子, 鋼筋就可以省五百萬一千萬元以上。有沒有看過柱子箍筋一圈圈都要有固定環,綁鋼筋也要用規定多少粗的鐵絲,我們阿,這裡可以省一半,沒有固定環,鐵絲隨便 綁綁就好,反正,混凝土一灌就看不到,工人也作的比較快,省時省力又省錢,快速完工。 

        混凝土也一樣啦,大家都知道我們這種建商,可以一星期蓋一層樓,別的建商起碼兩個星期,有的還一個月!浪費時間啦,就一層灌好後,那個木板的模子別拆,鋼 筋水泥本來就有一定的載重量,繼續往上搭嘛,地震沒有每天來就沒關係,後來你們看到家裡的牆角、接縫、窗框,那麼容易裂開、油漆要一天到晚補,就是了。有 空隙嘛,沒有灌很實,都是要趕時間,拆模後,一定一堆洞,都還是要用水泥抹一下,免的上不了油漆。 

        最怕大地震,不是我家會震倒,而是,我蓋的房子一定會倒,還好我命大,九二一地震台北只有二級,還倒不了,油漆補一下就好。

        翻翻廣告,建材都是英文名稱,反正客戶不懂,你看到的都是山寨版,全部用模仿名牌貨,那個馬桶阿,聽客戶說每次用都會黏東西,水一定沖不掉,和成一顆兩 千,醜一點但是耐用,我用一千五的寶隔麗(忘了怎麼寫,管他的),比較漂亮,名稱也好聽;那個蓮膨頭跟水龍頭阿,半年一定掉烤漆,一年一定開始關不緊,可 是,看起來很像德國進口的,牌子我沒管;還有,大門看起來很漂亮,但絕對不是正牌防火門,啥牌的大鎖大概一年就會壞,如果你跟我要防火證明,我拿的出來, 不過都用錢買的,真的要測是不是防火一個小時,絕對不會過。

        幹麻要這樣?省錢阿,別人一坪建材用三萬元,我不超過兩萬元就有了,而且一定比較漂亮,現在的人都是看漂亮就買的,我不需要用好用的建材阿。

        油漆也挺扯,大家都會裝潢,所以我就隨便漆,一坪八百元的油漆,兩底三度,你知道我用多少?三百元一坪!就粉光後直接噴一層,只要對著陽光,幾乎可以看到 水泥的底色,反正萬一客戶驗屋不過,再請師傅隨便漆上一層就好,通常一個二百戶的社區,最多十戶會仔細檢查。你問我差在哪,兩底三度的油漆,起碼用五年還 漂漂亮亮的,表面光滑如少女的肌膚,我的一度漆,一年就會掉色,有陽光的地方就會褪色,如果你家有光線是斜的曬,你的牆就一定會有斜的色差,還有,只要站 在牆邊對著看,一定有波浪,不平嘛,放個櫃子都沒法貼牆。

        還有阿,牌子寫ICI得利乳膠漆,這個牌子不錯,但是也貴,一大桶五千元,我就叫工人去買一桶一千的雜牌,混一下,以前大概一桶ICI對上二桶雜牌,後來 因為師傅說不好上漆,乾了也難看,後來才一比一,那個漆哦,聞了都噁心,甲醛太濃,師傅工作都要戴口罩,免的大家早死,可是,聽說甲醛要全部散掉起碼大風 吹一個月,沒有大概一兩年才會沒味道,管他的,又不是我住。

        誰叫我都先建後售,施工中不能給客戶監督,行家一看就知道偷了多少工,反正房子蓋好很漂亮,大家買的高興,皆大歡喜。

        最近市場狀況感覺很好,我的案子,已經全部漲價一成五,還發佈新聞稿說,供不應求,只好漲價,數錢又可以數到翻,你看酒店生意很好就知道景氣有沒有復甦、 哪些行業復甦,這是媽媽桑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