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fish



        台灣的社會病的很厲害,拼命酸做善事的人,沒別的原因,和這個版一樣,顏色不對。

        台灣這幾年,富豪前幾名,有誰做善事?不要講做善事,我們講最基本的對台灣的貢獻吧,納稅。郭台銘之前的首富是誰?蔡萬霖,他死的時候,遺產稅沒取消。富比世統計他的財產有超過1563億台幣,請問他最後繳多少遺產稅? 才六億不到。

        反觀溫世仁一生做善事無數,還有專門基金會做善事,遺產稅也沒"避稅",遺產稅就繳了40億,隔年他老婆死了還是沒避稅,再繳20億。

        台灣的幾個大財團最可惡,新光、國泰、中國信託、富邦、元大,這些搞金融、保險的,賺的都是台灣自己同胞人的血汗錢,坐享台灣的經濟,集中在他們這些少數人身上,他們捐善款了嗎? 我告訴你,光是叫他們正常繳稅都很困難,光是富邦集團的運動彩卷,是台灣的公益事業要用的錢,他一樣給你欠八億。

        不管台灣的電子產業、傳統產業、石化產業,至少都是努力出口賺外匯,光是關稅、營業稅,就貢獻台灣很多,也增加工作機會。

        這些搞金融的,甚麼都不幹,只要搞定上面(不管藍綠),新光集團買下的聯勤信義俱樂部,民國95年買下花了63億(每坪286萬),過了三年甚麼都沒幹,就擺在那邊放著養地(有去申請建照),然後就轉手賣掉,新光就賺了37億元(每坪賣掉超過400萬元),請問他繳了多少稅?一千萬而已。

        列一下被賤賣掉國有土地,轉到這些財團的手中有多少,你就知道為甚麼某人要金改,二次金改了。

民國89年~~民國95年間:

國泰,忠孝東路五段            得標82億 (信義圓鼎,一戶一億二千萬,賣完)
國泰,瑞安街135巷              得標 9億
新光,忠孝東路五段            得標34億
新光,建國南路一段270巷  得標 3億
新光,忠孝東路五段            得標68億
新光,建國南路二段61巷    得標63億 (信義聯勤,賺37億)
新光,瑞安街81巷                得標 8億
南山,忠孝東路五段            得標27億
元大,龍江路44號                得標12億 (元大花園廣場,一戶一億的豪宅,共賺13億)
元大,枯嶺街61號                得標 6億 (元大欽品豪宅,周杰倫都來看房)
元大,忠孝東路五段            得標 5億
元大,忠孝東路五段242號  得標 4億
元大,敦化北路165巷          得標 8億

        現在這些房地產,增值多少,財團越來有錢,小老百姓呢?越來越苦、房子越來越貴,這是甚麼怪社會?怪的是,妳們沒有唾棄過這些財團,反而唾棄陳光標,只因為他高調捐錢,還是因為他顏色不對?

        有人在這個時間點去看過這些財團他們捐了多少錢?喔!我們標準低一點,看一下這些財團繳多少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