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27



        堪稱很爽的公職中,前十屎缺之一。意思就是如果跟一般工人比是輕鬆,但是跟平平是公職人員的比,監所管理員堪稱最爛、最幹的公職人員。

        先簡單講個作息,早上八點點名上班,你沒看錯,要點名。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而通常要輪班休息,畢竟中央台、舍房戒護一定要有人員看守。接著惡夢從下午六點交班開始,看各監所分配,有的是三小時休息,有的是四小時,就是一股分成兩班,休三小時、上三小時,或者上四休四。

        好睡好起的人就算了,整間的人一起打鼾看睡不睡得著,三小時為循環睡太少,四小時為循環則上太久,當然你上崗哨或者舍房值班,睡著、看書被發現,就被記過。

        冬天就算了,但是舍房由於畢竟是監獄,通風很難作到盡善盡美。幾百個收容人的汗味、屎味在舍房內瀰漫,夏天更是熱到爆炸。

        而因為大多監所都分成兩股或者三股輪班,同儕完全不熟悉,上下班就夠累了,完全一點連結都沒有,而回到家通常更是睡覺補眠,上班的時候家人下班,家人下班反而自己在睡覺,堪稱最不適合家庭生活的公務人員。

        升官環境更是軍警體制,必恭必敬,逢迎拍馬是基本。動不動就黑掉,長官更是像當兵的智障一樣,動不動就在作息大調整,職位大調整,要求簽名的顏色、逢兩三天就在舍房大油漆,人力就已經不足了,還要分配人手去戒護油漆的收容人。

        有些股人力短缺到已經變成常態,那短缺怎麼辦?變成臨時加班是常態,甚至有管理員幾乎沒得休假,或者是一股當兩股用。

        還有很多很多管理員的爛沒說到,唯一優點是薪水多。但是如果跟「其他公職」比起來,不知道各位會怎麼選擇?



收容人的部份

        現在有些收容人還很囂張,以往沒攝影機有些管理員就直接拿傢伙開幹,現在只要有推收容人的舉動,被攝影機拍到,就有可能被收容人告。

        收容人不服管教通常就是被關到違規房獨居,但是違規房除了獨居、要靜坐數個小時以外,完全沒缺點,不用上工,自己一個人住,頂多自己洗馬桶、衣服跟碗筷,有些人甚至還覺得不錯,感覺像是在渡假呢!

        所以當然有些太囂張的,是根本不甩管理員的。

        戒護過程也是要戰戰兢兢,萬一讓收容人脫逃一次,就準備當一輩子管理員吧!(升不太了官、除非直接考上三等特考)甚至有個科長榮升某看守所秘書,結果收容人脫逃,馬上被降回繼續當科長,不知道在他有生之年有沒有可能升回去?

        比起來,收容人毫無生活壓力(可能只要避免黑掉)、作息正常、飲食無 憂,除了要整天關在監所內以外,沒什麼缺點了。

        補個不太是八卦的八卦,為了人權,現在據說還要修監獄行刑法,改善收容人人權待遇,說不定以後管理員真的就是獄卒,或者反過來要服伺收容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