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verBullet

 

 

 : 蛋雞從一出生
: 就被關在籠子裡
: 非常的狹窄
: 窄到蛋雞死亡 可能都沒有轉過身

 

        最好是,請問你有實際養過雞嗎?小雞剛出生頂多一顆壘球大而已,成年產蛋雞最小也有一顆橄欖球大,是要怎樣讓她從一出生就沒辦法轉身?而且每隻小雞都分給她一個雞籠是錢太多膩?

 

 : 而蛋農就一直餵飼料
: 補充他們生蛋的營養
: 還會把他的的喙燒扁
: 讓牠們不會互啄而受傷
: 造成蛋農損失

 

        不餵飼料是要叫她們喝西北風喔?還是要像濱口優一樣到荒郊野外自己去找食物?現在一般產蛋雞的飼料配方是先人嘗試很久才研究出來的,就成長階段來說,小雞期、成長期、產蛋期等各階段的營養需求比例及份量都不一樣,餵食的時機也不是像你所說的"一直餵飼料",錢太多膩?又不是在比神豬,一般而言只要給予光照,雞想吃就會一直吃;燈暗之後視力極差,通常就睡了。

        小雞育雛的飼料以維持生長為主,故熱量和蛋白質是最需要注意的成分;育雛期過後到產蛋期之前,飼料配方的彈性較大,一般視週齡不同進行微調即可;到了產蛋期之後,蛋白質與鈣質、磷還有水分的補充則是注意要點。

        至於你說的把喙燒扁,養雞產業一般都稱它做"剪喙"顧名思義以前都是直接用利剪進行的,很容易產生感染也很容易因為緊迫而猝死,現在改用電熱燒融,所造成的緊迫已經比過往少很多了!電熱燒融除了緊迫較少之外,傷口癒合狀況也比較好,操作也方便許多。

        一般剪喙的目的有三:

        一、小雞育雛期到成長期通常都是平飼集中飼養,很容易出現"霸凌"行為,病、弱、體型較小的雞很容易被欺負,被啄羽、啄肛、甚至被圍攻啄死。剪喙可以降低雞隻的基礎攻擊力。

        二、養雞的抓雞的時候比較不會被啄。被雞咬其實還蠻可怕的,戳一下就見血。

        三、雞嘴成>狀的話,飼料吃進去之後很容易掉落一大半,造成沒必要的浪費,剪喙之後前端較平整飼料比較不會掉出來,進食飲水較為順利。

        通常剪喙的效果對小雞來說比較重要,大雞比較不會特地去做這件事。

        除了你說的剪喙之外,有些時候蛋雞還會做剪冠的工作。一般產蛋雞的品種多為白色來航雞(來亨雞),雞冠較大,成長至產蛋期改為籠飼之後,雞冠很容易摩擦到籠頂而受傷甚至潰爛,為了減少傷害有些雞場會用彎月型的剪刀把冠剪掉。

 

: 一隻蛋雞從開始下第一顆蛋起
: 就用原來的姿勢 不斷地在同一個地方 吃 睡 生蛋
: 幾乎沒有移動過

 

        傳統籠飼雞舍是一雞一籠像你說的一樣,不過前後走動和起立趴下還是OK的,不致於整隻雞好幾個月連續ㄍㄧㄥ在那邊動彈不得。

         現在新式改良籠飼蛋雞,雞籠大小通常可以裝二至十隻雞(放太多易打架),活動空間已經比過往改進許多,你說的情況隨著時代進步會越來越少。

        有些標榜"人道"飼養的雞舍,則是採用養雞箱的平飼飼養模式,單位土地面積能夠養的雞數目少很多,可以讓他們跳上跳下走來走去,不過蛋價也是貴了非常多,就看有沒有人要買了,這種的商業飼養模式極少。

 

: 然後就這樣默默地過了一生
: 雞本 有要表示什麼嗎

 

        要多讀點書,不要人云亦云道聽塗說。蛋雞業的黑暗面不可否認是有的,但主要不在於蛋雞飼養這一塊。

        最黑的地方大概就這幾個,簡單點到為止:

        一、蛋雞小雞破蛋的時候公母比大略一比一,而只有母雞將來會生蛋,所以......

        二、蛋雞連續產蛋五十週左右產蛋性能會降低,在這時候會進行強制換羽。所謂強制換羽通常就是利用不給食物、改變光照條件等嚴苛的方式讓她掉羽毛間接的讓產蛋機制暫停一陣子;恢復正常供餐之後又能恢復巔峰產蛋性能。只是在這個階段很容易掛掉一堆熬不過去的雞。

         三、雞舍管理人員的素質良莠不齊,有時候會有虐待或拿雞發洩的情況發生。

        四、有時候某些傳染病發生的時候要全面撲殺,那個場面實在是......

 

 

 

: → mizuno2007:豬也是這樣養 不讓他們動 養肥了好賣錢

 

        目前只有東亞地區賽豬公的肥育期才會這樣做,平常一般養豬場也不會那樣。要說"固定一個姿勢"的話是有的,那是在小豬剛出生前幾週的時候,為了讓小豬能夠順利喝奶,會讓母豬躺臥在小豬欄旁邊的"防壓架"上餵乳,因為小豬很容易因為母豬翻身而被壓死,所以在這階段常讓母豬維持固定姿勢一陣子,還有一些其他的理由,總之這是利多於弊的情況,對飼主、小豬、母豬都好。

        普通即便是最狹窄的豬舍,也都至少能讓他們走來走去轉身躺下的,養豬實務上若是活動空間太小,很容易養到一半掛掉,或是豬隻間開始幹架。

 

: → L0v35:裡面有提到給人吃的雞 因為肉靠藥長的太快 所以骨頭撐不住
: → L0v35:所以出生到死都沒看過太陽 再原地一直吃

 

        肉雞養殖給藥通常都是給予抗生素,做疾病的預防性投藥而已,因為快的話六到八週就能上市,生個病影響頗大。不過養雞場若能確實進行所有預防衛生措施的話,即可不必給藥,畢竟抗生素也是筆不小的開銷,而且又有停藥期的限制,能不用就不用。

        一般人常認為"飼料雞"注射生長雞素,則是無稽之談。目前藉由光照、飼料配方調整,已經能把雞的生長壓縮到六至八週了,沒有必要另外注射其他的生長促進藥物;再者,是嫌錢太多膩?商業肉雞養殖場,一批動輒成千上萬隻雞,每隻雞都打針是要賣多少錢才不會虧?

        室內養雞場看不到陽光很正常,不過正如你所說,被迫吃東西也有部分是真的,雞只要給光、給飼料、給水,進食的頻率就會增加非常多,沒事就一直吃吃吃,所以普遍能夠長得比普通飼養的雞更快、更大隻。而美國由於四季分明,秋冬極冷,不得不推廣大規模室內恆溫光照養雞場,不然以他們浪費食物的吃法,光靠暖季的雞肉雞蛋供應絕對不夠用。而至於骨頭撐不住的雞通常小雞本來就有問題了,硬把牠養大的情況居多,反正給牠吃飼料還是能夠正常生長,只是腿彎一點而已況且外觀不佳的雞到時可以分切販售,殺掉就看不到原本畸形的樣子。

        除非不吃雞肉、雞蛋、甚至一切畜牧產品,不然提"雞本"還蠻沒意義的,為了維持人類糧食供應,這些"必要之惡"還是得有人要做,無法接受現實就不要看,君子遠庖廚,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