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rekeEvans



雖然是"叔叔"輩而已,照裡說才50歲,但這位叔叔長得非常操老,臉及髮型都有點像,一個知名學者『南方朔』,我第一次看到時整個嚇到,因此,管他的,我們就叫這位叔叔老朔好了。

我這朋友的爸爸是台商,而且我猜大概有包奶,因為據說一年才回來兩次,一定有鬼。所以平時的監護人就是他的叔叔老朔,他們感覺還比較像父子。

我一共才見過老朔兩次,但不誇張,老朔幾忽就是出家人一樣,他是那種穿著很像旗袍改裝的上衣、平常不健談,笑呵呵的很和氣的中年男子,但一講到某些話題,被他一扯到佛法,就會沒完沒了,他就會開始上課了,此時背後還會射出金光。

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吉野家,他聽說我對他姪子很好,所以把我找出來請吃飯,這一次見面,實在讓我印象深刻。一開始,彼此寒暄完後,他就一副很像仙人的樣子,用很瀟灑的動作喝柳橙汁,而且幾乎不再說話。

後來我記得是聊到金錢觀,我說我對金錢的觀念跟我爸相反,我認為所謂的財產,是你"買來"的東西,因此我存款總是不多,但我覺得自己很"富裕",正當我在自我感覺良好時,老朔忽然停止喝柳橙汁,面色頗為凝重的盯著我看,然後抓住我的這個話題,開始由金錢當引子,講述佛家的哲學,就是什麼一切都是空之類的。我朋友好像很習慣,低著頭一臉抱歉的偷瞄我,但我必須說,老朔在講佛法時,背後還真的有金光,感覺就有舍利子在他體內。

我後來才知道,老朔以前,並不是個好人。應該定義說,不是一個好男人。甚至應該說,糟透了!25歲就結婚了,29歲便與妻子分手,自此清心寡慾至今。會讓老朔成為現今這個看來很有仙人氣質的男子,正是被這段失敗的婚姻影響。

以下就是我朋友跟我講的老朔的故事,而老朔幾乎根本不談他的過往,所以這內容還是我朋友的大伯跟他說的,當然為了讀起來方便,我描述時會稍微加油添醋一番,大家莫怪。

 

雖然沒看過照片,但老朔年輕時長得很瀟灑,將近三十年前他就在留那種潮到爆的一字鬍。大學時的老朔滿傳奇的,讀國防醫學院牙醫科,讀兩年就被退學,馬上又考進,兩年後,再度被退學。醫學院很難考,競爭力又高,加上以前的年代,好像一學期當兩科就直接退學,所以雖然有點丟臉,但身邊的人對老朔的聰明程度還是沒有懷疑,家人仍然給他無限支持。

雖然老朔長的風流,不過對於感情方面,倒是很晚熟,疑似大學都沒交女朋友,而就在他第三度考回醫學院時,也就是24歲,遇到那個女人。而重點是相遇的過程還超他媽離奇,我寫出來感覺都會被噓,因為我第一次聽聞時,也覺得好像有點唬爛。

這邊的場景的背景狀況,我有點記不清楚,好像就是他考回醫學院後,不曉得是不是跟某位學長還是教授很好,總之他疑似跟著一個牙醫科的長輩,在某國軍醫院還是哪的,在那邊當助手,那時他重考回來,我也不曉的制度是怎樣,總之他就是可以實習,我猜應該是跟那位長輩關係很好。

結果有一天大半夜,來了一位個子嬌小的女生,那時那位醫學院長輩已經很累了,他看了一下病況,發現很普通只是牙齦最上面的問題,總之跟牙齒可以說快要扯不上關係,因此居然就很隨便的交給老朔弄,老朔也老實的讓前輩去休息,自己處理病患,也因為真得滿簡單的,所以很快弄完,就開始聊天。

我從頭到尾都沒聽我朋友說過這個女生美不美,但我猜會讓沒交過馬子的帥哥實習醫生心動,想必是挺美的。大半夜,診療旁的休息沙發,就一男一女獨處聊天,而且外面還狂風暴雨,簡直完全就是促發赫爾蒙的天時地利,當時老朔就和這個未來的老婆聊得越來越投緣,對方是在某一處餐廳的小職員而以,個子嬌小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偶爾會透露一點俏皮的倔強感,這樣的反差讓老朔覺得很吸引人。

 不可思議的來了,這一段即使本人身平遇過不少怪異的事,但我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

大半夜的,居然又有病人來,這次是一對母女,女兒看起來只有7、8歲左右,兩人的面色慘白,一副被外面的風雨弄得很狼狽的樣子,老朔沒想到還有人來,馬上想,慘了,要去把前輩叫醒,但這媽媽用很冰冷的口氣請求我朋友現在就先幫她女兒"止血",老朔心想,連止血都不會,那我就不用混了,馬上請小女孩躺好,準備好棉花球等等工具,開始準備醫護。

但他先是看到小女孩那非常鎮定的臉就覺得很奇怪,不:那表情不該說是鎮定,而是沒有任何感情,感覺很像雕刻失敗、沒有被賦予生命的石像,老朔心中一突,等小女孩躺好,他學著長輩,叫對方"啊~~"嘴巴張開。

小女孩張開嘴巴了,老朔也幾乎昏倒,而坐在沙發上的,就叫朔嫂好了,的嬌小女子也瞄到了,也尖叫了起來。

這小妹妹的嘴巴根本完全是破的,嘴腔的底部整個是裂開的,正常人這種狀態下,差不多是接近死亡,更不可能走動,而這小女孩就這樣冷靜的"盯著"老朔看,他媽媽也在一旁說:請幫忙止血。老朔差不多也接近死亡,他快要不能呼吸的對那位婦人說:『我完全沒有看到血耶,而且......這......很難縫,我是大菜鳥。』

而那位媽媽就跳針般的直說:『就止血就好,止血。』

老朔邊念阿密陀佛邊將做就做得拿起棉花球,用夾子夾著,裝模作用的在那慘不忍睹的口腔上塗來抹去,然後,他也搞不清楚到底怎樣算"止好血",一定時間後就對婦人說:『止好血了......但這種程度恐怕要轉......轉更大的醫院......』

婦人道謝完,就牽著小女孩的手走了,外面依然是狂風暴雨。

我朋友的大伯轉述這邊時,就很簡單的說,老朔跟朔嫂忽然就像是從夢中醒來般,兩個人都倒在沙發上,面面相覷,兩人臉上都是汗,而且一問之下,都夢到相同的夢。

『該不會......』老朔望向機台旁那個放棉花球的小盒子。

『不要去看好了......』朔嫂快哭了。

老朔還是前去觀看,肏!盒子裡還真的少了大量的棉花球,而幹他媽的垃圾桶裡又沒有相應次數的棉花球,那剛剛到底?

總之這就是老朔與朔嫂的初次相遇,而這個附帶的「相遇故事」更是讓他們兩人的相遇多了那麼一點『傳奇性』,兩人事後想想,都覺得是一種另類的強大緣份。

因此雙方進展特快,一下子就熱戀,愛得死去活來。

不過,馬上也發現了很大的問題。我終於要講到跟原文有關系的地方了,老朔本身沒有很堅定宗教信仰,就跟一般中國人一樣,過年拜祖先,偶爾經過土地公廟就合掌拜一下,危機時刻就抱佛腳亂唸幾聲阿密陀佛。可是,朔嫂卻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婚前不能有性行為,即使遇到她非常深愛的老朔也一樣。

一開始,老朔覺得也可以,因為他確定自己非常愛她,因此也只好自己來,不過,才不到半年,他就忍到快凍未調,以前的年代,要尻槍只能偷偷摸摸去買裸體寫真書物吧,哪像現在這麼好,有一條網路現就可以無限下載,看你要書還是影片。

老朔在醫學院壓力不小,好不容易放假見到心愛的女人,抱在懷裡,可以感受她的體溫,親吻她,可以嚐到那濕濕又翹翹的小嘴唇,五根手指輕輕一掃,就可以順順的愛撫她那柔順的長髮,鼻子裡聞到女人嬰兒般的美好香味,骨子裡也可以互相感觸對方的費洛蒙。

但,就‧是‧不‧能‧交‧配。

崩~~~~~~~~~~~~~~~~~~~~~~~~~~~~~~~~~~~~~~~~
~~~~~~~~~~~~~~~~~~~~~~~~~~~~~~~~~~~~~~~~~~~~~~~
~~~~~~~~~~~~~~~~~~~~~~~~~~~~~~~~~~~~~~~~~~~~~~~~~~~~
~~~~~~~~~~~~~~~~~~~~~~~~~~~~~~~~~~~~~~~~~~~~~~~~~~~~~~~~ 潰

是的,帥哥老朔真的崩潰了,他失去理智毫無尊嚴的要朔嫂至少可以幫他打手槍或口交,還大吵幾架,朔嫂被弄到有點凹不過,加上她真的也很愛老朔,所以就真的幫他清槍。由於是朋友的大伯轉述,所以到底是handjob還是blow job,我就不知道了,總之朔嫂做出讓步。

前面說過,老朔在醫學院壓力不小,好不容易放假見到心愛的女人,抱在懷裡,可以感受她的體溫,親吻她,可以嚐到那濕濕又翹翹的小嘴唇,五根手指輕輕一掃,就可以順順的愛撫她那柔順的長髮,鼻子裡聞到女人嬰兒般的美好香味,骨子裡也可以互相感觸對方的費洛蒙。

她那軟綿綿的小手,又時常充滿感情的上下套弄老朔的陰莖,溫柔的讓它射出來,每每總讓老朔閉上眼睛,回味再三。

但,就‧是‧不‧能‧抽‧插。

崩~~~~~~~~~~~~~~~~~~~~~~~~~~~~~~~~~~~~~~~~
~~~~~~~~~~~~~~~~~~~~~~~~~~~~~~~~~~~~~~~~~~~~~~~
~~~~~~~~~~~~~~~~~~~~~~~~~~~~~~~~~~~~~~~~~~~~~~~~~~~~
~~~~~~~~~~~~~~~~~~~~~~~~~~~~~~~~~~~~~~~~~~~~~~~~~~~~~~~~ 潰

是的,帥哥老朔又崩潰了,她幫他愛撫了半年,他又快瘋了,他發現這已經不能滿足他,他好想從她那渾圓的豐臀後面這樣迎合上去,跟她做最美好的靈肉結合。





那怎麼辦?


那怎麼辦?


那怎麼辦?






老朔重考回醫學院的第二年,25歲,跪在地上跟朔嫂求婚。據說過程頗為歇斯底里,但因為老朔畢竟是準牙醫,長得又討人喜歡,朔嫂家裡的人,驚嚇之餘,竟然也就欣然答應!

所以,老朔終於可以跟朔嫂結合了,可以嘿咻了,故事也就這樣走近美好的結局。

 

 

 

當然沒有。接下來的四年,就是老朔人生最荒腔走板的四年,這四年讓他敗掉人生的所有,使他接下來看破很多事物,差點出家成為僧人。

 

 

 

歡歡喜喜的成婚後,沒想到,洞房花燭夜,朔嫂又說她還沒有準備好,身體狀況也不好,所以可否再延一延,老朔聽了有點詫異,但心想都把妳娶到了,就再等個幾天,再洞房的床上搞崩潰,也不太好。

沒想到,老朔發現這個日子始終遙遙無期,婚後,朔嫂其他方面就是個標準的好妻子,對老朔的家人體貼有理,平常也挺溫順的。就是每當老朔釋出一些善液時,她就吞吞吐吐的、或找藉口快速遁走。

過些日子,老朔終於又跟朔嫂因此事大吵一架,朔嫂才坦白。原來,她小時候被親戚猥褻過,猥褻到何種程度不知道,但她就是很害怕,張開雙腿,讓異物入侵,那是他心裡最底層的恐懼。

老朔聽了,心情很複雜,又恨又憐惜,心想那也是無可奈何,因此打算就這樣在等他的老婆下去,因為,他很愛她。鄉民應該想噓,就這樣看來老朔實在很像為了要插插而結婚。

日子又一天天的過去。

人,很有趣,在產生情感之前,是先有最基本的身體慾望,如:求生本能。因此,一個好好的婚姻,的確,是可以因為性這方面,就整個潰堤,況且老朔的情況,就這樣單方面看下來,的確動機很薄弱,我也是局外人,我無法確定好朔到底有多愛朔嫂,畢竟只是他的初戀。

然而,人的基本欲望,也就帶來了許多悲哀

自從朔嫂跟他告白的那夜之後,兩人漸漸的有一些隔閡,乍看之下,像是婚後的某種倦怠期,然而後果不可收拾。

某日,老朔投資一小筆,失敗。被損友敲詐了一些金額這個起火點,就這樣燃起來。朔嫂知道後,非常生氣,不斷的責罵老朔的沒用、隨便相信朋友、衝動,然後兩人互翻舊帳,最後當然回到老朔最在意的點,那就是沒有性生活。

吵到最後,老朔負氣離家,又去找他的損友們,最後,就很劇本化的,跑去聲色場所洩恨,這邊詳細怎麼樣我我不太清楚,因為這故事是我朋友的大伯,也就是老朔的大哥轉述的,老朔的大哥怎麼會知道?當然是老朔那陣子失意時跟他講的,這邊這一段,老朔本人就也提得很少。

不過大概就是,跟電視上演的公式有點像,被朋友帶著(醫生界,玩很兇!),一開始只是洩慾的小管道,逢場作作戲,沒想道歡場裡又遇到看到準醫生就馬上倒貼的美麗酒女,就一發不可收拾。

那一陣子,老朔的父親往生,老朔的生活也就越來越失控,他醫學院,一年內,又被退學,並且跟酒女過從甚密,原本老朔的經濟情況就還只是免強可以,他靠著一時衝動結婚,但國防醫學院每個月都有發錢,雖然頗少,但加上升上經理的朔嫂,生活還過得去。

然而,還是被老朔玩掉了,他把碩嫂給他的生活費拿去玩酒女,後來朋友勉強介紹給他一些簡單的社區管理職員等工作,說明白點,那個職位幾乎等於掛名,每個月只要做很簡單的管理就好,但老朔已經腐爛倒連這種程度的東西都做不好。不過意外的是,那個酒女居然沒有因為老朔被醫學院退學,就不再黏他,酒女很愛老朔,老朔亂花朔嫂的錢,花完,換酒女養他。

我朋友的大伯說,他有一次跟他們夫妻吃飯,講到某個話題,氣氛還不錯,那個大伯就自以為幽默的說:他是妳老公耶,我這個哥哥的說話他已經不太聽了,他只聽妳的吧!沒想到朔嫂就當著大家的面回:他是我老公嗎?我自己也不確定(在場還有很多親戚)。

後來又發生甚麼事我就不知道了,總之中間這一段也事一句話就可帶過:『老朔是混帳!』

有一晚,朔嫂跟老朔終於攤牌,關於外面的女人的事,那一夜,是老朔荒唐的日子下來,唯一良心終於探出頭的時刻,他感到深深的對不起眼前的妻子。

隔天一早,老朔恍恍惚惚的作在餐廳的椅子上,朔嫂不發一語的經過他旁邊。大家有沒有看過東野圭吾的小說「殺人之門」?故事中,主角因為怨恨自己的父親的沒用,有一天拿起菜刀想殺他父親,沒想到他的父親背對著他說:『妳很想殺了我吧?殺吧!對不起,老爸很對不起你......』這邊簡直就跟這橋段一模一樣。

據回憶,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朔嫂是否真的想殺他?吵完架的隔天,他呆坐在餐廳,他忽然「感受」到背後廚房的朔嫂正拿出菜刀不曉得要做菜還是,但他覺得:『自己這時候被她殺掉也是合情合理的。』,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就講出類似的話:『殺了我好嗎?我真的對不起妳。』

不過後面沒有動靜,朔嫂靜靜的幫老朔做完早餐,就出門工作,等到老朔下班回來後,朔嫂已經離開這個家,重點是,她只最低程度的帶了一個行李箱,大部分的東西,都留給老朔。然後,老朔從此,一生中再也沒有見過朔嫂了,這個女人完全走出了他的人生。

更慘的還在後面,這不是最低潮,酒女懷了老朔的種,酒女死活都要生下來,於是接下來的人生,老朔只有兩條路,馬上自殺,跟,重新振作。

老朔不想再當醫生了,他跑去普通的公司工作(這段快轉),生活很辛苦,但算是走上正軌,但這還不是最慘的,報應來的很快,那個當初也是很愛他的酒女跟別人跑囉~~老朔就這樣一個人接近看開的,把他兒子養大,然後有一天因緣際會認識一個和尚,就這樣開始虔誠的學習佛法。

老朔再有了兒子後的十年間,外貌有了巨大的改變。他瞬間老了很多歲,頭髮也白了,前額全禿光了,法令文明顯,魚尾紋瞇起來看起來一點也不瀟灑,反而像在哭。38歲就開始帶老花眼鏡、42歲換腎、45歲青光眼、48歲盲腸炎卻因為醫院的疏失,讓他手術之後,又染上另一病叫『腸子沾黏』,三個月切開肚子兩次、50歲左眼去動了雷射手術,右眼卻來不及,永遠失明。

 

 

 

不過他現在看起來真的向是仙人了,另一種說法,也就是與世界格格不入,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沒有小故事大道理。另外,老朔的兒子也長大了,日後還把走我朋友愛戀的美貌房東,希望他不要步上她老爸的後塵。

 

 

 

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阿密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