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C0305

        大家好!天氣這麼冷,記得我的人感謝你,不記得我的人看看就好嚕。今天來講講,比較不為人知的小八卦。



◎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 超商店長


        記得是在民國92年7月間的事了,隔壁店店長突然打給我這個被打入冷宮的人,一開口就要借5萬塊,我問她要做啥?她說她中了香港賽馬協會的頭彩2千5百萬,要交所得稅25萬,錢不夠想和我調。

        『妳是有賭過馬嗎?』

        『沒有。』

        『妳有去過香港嗎?』

        『也沒有。』

        聰明如各位看倌,這種事情一聽就知道是詐騙了,還要想嗎?不用說我,連她家裡人也勸她不要上當,所以她到處借錢。雖然我和這位店長很麻吉,而且她還有165公分 34c 24 35的好身材和柔軟的......但是我還是咬牙拒絕了她。

        『這一定是詐騙的,妳千萬不要上當呀!』我說:

        她冷冷的的回應:『喔......那我找別人......』

        我心中有了不詳的預感,擔心她真的會被騙。

        『不然這樣,妳真的缺錢我給妳5千,不用還沒關係,可是妳不要笨到真的匯錢過去!』

        她沒說啥就把電話掛了。

        過了幾天,我就聽說她把店裡的周轉金20萬拿去匯給對方,對方一收到匯款馬上停話再也打不通。總公司的會計連續三天要求她把店裡的營業額匯回公司未果後,把事情往上報。事情鬧大了,眼看已經要爆發,此時偉大英明的組長跳了出來搓湯圓,硬是把這件事給壓了下來,讓這位女店長留校察查,調降副店,欠的20萬就從薪水裡扣,有這個案底,她在公司的前途已經完個蛋了,再無翻身之日,不過經此事件,我對組長的印象大好,組長裡也是有好人的!又隔了幾個月,換距離不到500公尺的另一個店長中招,也是被騙了20萬,也一樣是拿店裡的週轉金去匯,不過他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這店長是『男』的,公司高層叫他自請離職,並且馬上把錢賠出來列為永不錄用。

        之後公司三令五申,不論任何理由,當日營業額絕對要匯回公司否則一定重處。半年後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所謂『香港賽馬協會彩卷局』被警察抓到了,不過被騙的店長們都沒有去報警就是了,整件事都被冷處理,這個詐騙集團不知道從那弄到的區組連絡資料,一家一家店輪流打,總是有幾個比較單純的店長會被騙到,這個詐騙集團還做假網頁,叫被害人上去確認自已中獎,才讓被害人深信不移,任我們怎麼勸都沒有用,那麼為啥店長這麼好騙?

        因為超商的店長幾乎都是涉世未深,高中畢業第1份工作就是超商了,薪水也不高,1天待在門市10小時以上,對超商世界以外的事情都不懂,而且剛升上店長薪水才2萬5,吃不飽也餓不死,嫌少? 不爽不要幹呀?排在後面想當店長的還多的是。一聽到中了大獎,理性都飛到九天之外了。

        小小一個區組,居然有3個店長被同一招騙到,真是詐騙集團眼中的大肥羊,還有假扮維修廠商,來店裡把市價20萬的京瓷彩色影印機騙走的事,假裝應徵大夜,留假資料,半夜開小發財把門市搬空的事,這個我們有機會再講。



◎神奇的盤點


        盤點是什麼? 簡單講就是把進貨的帳和清點店裡的東西是否帳物相符?兩者之前的差額稱之為『盤損』,9成以上的狀況都是盤損的,如果店裡的東西比帳面上的多稱為『盤盈』如果發生這種事,比盤損還慘,這個有機會我們再說。

        那為啥會盤損呢?有可能是被客人偷東西,有可能是送貨少送,有可能是入帳錯誤,不過我從當店員到店長加起來8年多,從來沒抓過客人偷東西 一次也沒有,為與其花功夫盯客人偷東西,不如把精力留在如何控管店員上面,身為一個超商店長,什麼都可以讓職員幫忙,但是門市的帳,我一定每天自已做,絕不假手他人,帳是門市最重要的東西,有人一搞鬼,從帳上絕對看得出來。

        比方來說,小鬼頂多偷個糖果、餅乾,歐巴桑頂多偷麵包、護手霜,就算他再厲害,也不可偷到一個月上萬,因為貴的東西都放在櫃台裡了,只有自已人才可能偷儲值卡、香煙之類高單價的東西,要抓小偷應該抓自已人才有用。


        題外話:以前我有個店員長得超可愛的很像丁文琪,又很軟、又甜(我發誓不是因為她正才請她的),她居然一天給我偷一千塊的東西(怒)!我偷看她是手機帳單,居然欠費3萬!她薪水才1萬2,靠北呀!拿身體來還(嘴砲)!總之我以後再也不請正妹了,為這件事被主管釘到滿頭包,因為我沒去追她偷的錢,反而打電話給她媽媽:『聽說她最近功課變差,暫時不排她班。』,給她台階下,靠!我真是個好人(泣)。


        好,回到正題,經營超商討厭的就是盤點了,以前公司規定盤損率(期間營業額/盤點差額Ⅹ100),連續超過規定(盤損率1,也就是如果月營業額300萬就不能被偷超過3萬),3次就要降職 (但是有些美女店長永遠不會被降調,因為組長愛她,連續2次超過標準,第3次組長就會把美女店長調店,又從頭算起。),對於盤點,每個店長各自有盤點的不傳之祕,嘴巴硬得很,不會隨便拿出來講。用自已的錢來補帳?自已拿錢買門市的東西然後放回去?

                遜!

        拿公司的錢來補?那~~才是高章呀!

        比如說:把買1送1的促銷包拆開來賣,不就多1個了嗎?

        比如說:故意把高價的酒拿出來,放個空盒在後面,不就1個變2個了嗎?

        比如說:把鄉村咖啡的杯子狸貓換太子,拿外面買的杯子來賣,不就多出杯子了嗎?

        還有很多是佔客人便宜的方法我就不說了,因為我不會去做,神奇的點就在於,資深的店長應該是身經百戰對盤點得心應手才對,為什麼因為盤損破表而陰溝翻船的事時有所聞?嗯 口亨?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

                                            因為做人太失敗!

        要是店長對店員太機八,有心報復的店員便會聯合起來,把店裡的商品來個乾坤大挪移,藏到盤點點不到的地方,所以一盤點下來少個1~20萬,保証驚動九重天,這位店長第2天就去不知名的店降成副店了,申請再次盤點店員又會把藏起來的東西擺回去,那1~20萬的帳又會跑出來,用這招整店長最後就是兩敗俱傷,店長降副店!職員滾蛋!

        所以在超商會不會做事不重要,會做人比較重要,拼了老命做事,職員不支持你,只有被玩死的份。問題是,有些店長機八到獨步世界,連盤點先生也敢惹,現在鄉村咖啡不點杯子,就是因為之前台北小○蛋店的某店長,為了補帳務上的大洞,自已跑到大賣場,買了紙杯狸貓換太子拿來補帳,惹到首阜盤點先生不爽,偷找人去她門市,買了鄉村咖啡還偷錄影,拿了發票和假杯子一狀告到公司去,所以現在都不點杯子了。

        對了,如果妳是正妹店長,只要出張嘴就行了,保証比別人輕鬆很多平步青雲,就算妳盤點盤得再爛都沒差,一堆人討好妳都來不及。




============================================================================================================



        各位親愛的版友,我又回來了,我隔了一個月才再po文,就是怕炒得太熱上了社會版,大叔年紀一把,不想吃官司呀!廢話不多說,先來講講八卦,等下再來閒聊。



1.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在台灣的職場有個很奇怪的文化,就是比誰的後台硬,便利商店,是社會的縮影,而便利商店的龍頭小妻當然也少不了有一堆污七八糟的事情,在我們那邊流傳一句話:『只要後台硬,殺人放火都可以!』,口說無憑,我來寫『個案』給大家瞧瞧。


□50萬公車磁卡事件

        民國92年夏季,台北市南京東路X都門市的無姓加盟店店長私下A了50萬的公車卡(磁卡),被公司的營業支援部發現,可是這位店長後台很硬,因為這位加盟主在做加盟店之前是直營店的店長,長得又有點姿色,人脈極廣,東窗事發之後,她請公司高層(某李姓經理)去疏通疏通,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營業支援部摸摸鼻子沒告她,只能好聲好氣地請她把錢還來,不過這位無姓店長兩手一攤:

        『老娘沒錢。』

        『那錢去那兒了呢?』

        『拿來發薪水了啦,開加盟店四年來都沒賺錢,每個月賺得都只夠發員工薪水而已,不夠的部份只好從公車卡拿』

        公司根本拿她沒皮條,因為先不說她後台夠力,而是如果把加盟店收回來,這位無店長就沒有收入,更別想把這50萬的爛帳收回來了,就這樣,這位無姓店長,在離開加盟店前,也沒把這50吐出來,不過這位無店長真是前世修來的好福氣,在離開了小妻之後,馬上嫁了個有錢人家,拿50萬還給公司,又重新回到小妻當店長,還是直營店喔!公司拿回錢之後就當作啥事都沒發生,船過水無痕,真是A錢沒什麼,看你敢不敢而已。

(後記)

        大家可能會說,堂堂小妻的門市發生這種A錢事件,總有人要倒大楣吧?當然就是公司的盤點人員了,小妻有個專門盤點的單位叫『手付管理公司』,無店長連續A了四年的公車卡,金額達50萬,盤點人員居然都沒發現?,組長們也悶不吭聲?也許他發現了也不敢說破。盤點先生不揹這黑鍋誰來揹?於是乎這位煌姓盤點人員,只好自請離職,懷著滿腔的悲情,離開了小妻,對照無店長還在好好地做店長,這位煌先生真是可憐,誰叫你沒後台呢?另外還有加盟店長把櫃台邊愛心捐款箱裡的錢A到口袋被抓包也沒事,再再告訴我們大家後台的重要性,這種事還有很多很多,阿叔我以後再告訴大家。



2.小妻的慾便當,能吃嗎?


        嗯,今天的第二則八卦就是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八卦,就是便利商店的便當會吃死人。個人認為這種事就像拔獅子的鬃毛一樣沒有根據,不過在民國91年間,發生過令人遺憾的事。大家應該還記得,在幾年前,小妻曾經很流行把便當擺到走廊上來賣,還大聲吆喝叫賣,在那時,便利店便當才引進國內沒多久,小妻總公司將便當列為重點商品,全力促銷,當然賣得愈好的店長,走路有風,講話大聲,而長官們在開會時,總是不忘用力誇獎便當賣得好的店長,要大家好好學習,也因此每個店長,除我以外,無不使盡全身解數來賣便當,其中,台北市信義區東X門市居然,一小時內賣掉500個慾便當!不過這當然是作弊,後來被查到,下場頗慘。

        進入正題,信義區有間店,每天都把熱好的慾便當拿到走廊上來賣,有天,有位爸爸經過,買了慾便當來給小女兒當晚餐,就在當晚,小女孩就送醫不治,這位爸爸非常傷心又憤怒,指責小妻慾便當吃死人,在當時的小妻引起不小的波瀾,弄得店長們人心惶惶,管理層階人人自危,因為雖然便當在製造及運送過程是全程4度C低溫冷藏,合乎衛生標準,但是因為出問題的小妻是先把便當先加熱,後再拿到走廊上賣,於室溫下放了一段時間才賣出,而這便當拿回家裡也不是馬上食用?誰也不敢打包票,這樣子賣慾便當是絕對安全的?小女孩過世和慾便當到底有無關係?誰也吃不準,這啾~~~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小妻的便當真的會吃死人嗎?

        不久檢驗的結果出爐,查明小女孩是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而過世的,和慾便當沒有關係,因為這件的的發生,也讓小妻總公司下令,今後慾便當不可以離開冰箱販賣,再加上小妻高層認為堂堂小妻到走廊上擺攤賣便當成何體統,指示不準再擺攤賣便當,所以現在看不到小妻的便當攤。



3. 小妻是不倫天堂?推炮新樂園?


        這段我本來懶得寫的,不過我怕再不寫的話,網友會幹翻天,那我就簡單的寫一下好了。根據強者我同事的說法,小妻的不倫比率高達七成,不倫雙方通常是組長與店長,或是店長和工讀生,為什麼不倫比率這麼高呢? 原因很簡單,各位想看看?剛到在小妻上班的妹妹都是18、19歲初出社會,沒什麼人生經歷,青春的肉體......嗯.......非常好把,而且小妻是個很封閉的世界,很多正妹店長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是小妻,不曉得和已婚男人是不可能修成正果的,正妹也是人,也會空虛、寂寞、覺得冷,也會想要有個真心的擁抱,話說正妹如果當上店長之後,一天有12小時以上是在門市裡,非常忙碌、而在小妻認識男生的機會也不多,每天接觸的都是小妻體系的男生,朝夕相處、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對方結婚了沒已經不是重點了,大家都知道,已婚的男人把妹有一套,哄睡更在行,這時如果已婚的男組長想把女店長吃掉的話,只要找個籍口談公事,吃個燭光晚餐,再加上一點點甜密攻勢就能很輕易地攻陷女店長,兩人相約薇閣吃海鮮,好不快活,真是姦夫淫婦,啊!不,是郎情妾意、性福美滿;在一般職場,不倫是禁忌中的禁忌,但是很奇怪的,在小妻,不倫居然是普遍現象?沈浸在愛情中的女店長會每天掛在嘴上講到讓每個人都知道,見怪不怪了,不過小妻公司高層可不會管這種不倫鳥事的,每天會都開不完了,那有空管這檔子閒事?何況自已的嘴未必也乾淨。



        以下是我親眼所見。

        六年前曾有個同單位的店長經過我的門市,下車來買瓶飲料,我見到她自然哈啦兩句:

        『淋店長,要出門玩呀?』

        『對呀,我和岑組長要去基隆長榮桂冠住兩天。』

        『喔!』此時我往車看,『已婚』的岑組長目然面視前方。

        『那妳們還有要去那邊?』(我很白目的問了這句)

        『吃熱狗』淋店長一邊笑的很曖昧,一邊走出門口。

        『…』此刻...我知道,世上又多了隻美洲獅。



        再根據強者我同事(店長)的講法,他曾經吃了店裡四個正妹工讀,還曾在辦公室KISS過(半強迫),更在倉庫裡堆紙箱的地方XX過,還把店長的椅子給坐壞了(怎麼壞的請發揮想像力),當然不到五分鐘就完事了,有沒有爽到那不是重點,隨時會被人發現的剌激快感,讓強者我同事,欲罷不能,當然,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怎麼可能在倉庫就XX起來了? 但是請相信我,蛋殼再密也有縫,對精蟲沖腦的男人來說,是種終極挑戰,是真是假就請大家自行判斷,今天先講到這邊,打字打得很累,以後有機會再來爆,還有,我從來沒在倉庫裡搞過正妹(心虛),以上。


        最後要回應一下網友提出的問題:

1. 小妻到底好不好賺?

        感謝網友的來信,有位網友寫信給我,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應,您說您想要和哥哥兩人合開小妻,不知好不好賺?我直接了當和您說,為了您的下半生的幸福和家庭和諧著想,千萬別開小妻呀,我求您啦!如果想聽我仔細分析請再來信,我會開新文章,謝謝。

2. 你的年薪多少呢?

        加年終、獎金和加班費,一年約16個月,約56萬(直營店店長)。

3. 你有沒有抽工讀生的錢

        幹!我最乖了,怎麼會做這種事(拍桌)。

4. 這是你第幾次婚外情?

        我又還沒結婚,當然沒婚外情(心虛)。



=====================================================================================



        在這裡補充個小八卦,在小7上班常常可以遇到很多名人,大叔當然也不例外,來整理一下大叔我在小7碰到的名人。

林○培→和媽媽一起住在我們門市樓上,常下樓來買泡麵,在還沒出道前穿的是T恤破牛仔褲,開的是march,出道之後開的是BMW,不過還是穿條破牛仔褲,看起來滿孝順的。

鄒○儀→體型龐大,令人印象深刻,衣服看來像三角帳蓬,前幾年已往生(合掌)

劉○華→很帥,人也客氣。

白○冰→這大家都知道,不用講。

周○棟→以前中視當家小生。

木木煒→很高,至少180,長得滿帥的,開部不錯的車。

曾○城 →滿跩的。

蔡○永→約165公分,兩眼浮腫看來三天沒睡,手上拿本原文書。

趙○強→水果奶奶,白白淨淨的,很斯文。

曲 ○玲→皮膚很白,很好看,身材曲線不錯。

張○帆→人帥又客氣。

謝○武→人帥又客氣。

檢  ○→住在台北松山區寶X街,很久沒出現在電視上,現在滿頭白髮。

鄭進○→看來就是滿腹苦水,眉頭深鎖,不過還滿客氣的。

高 ○風→前幾年落魄時常跑我們店裡看時報週刊,皮包只有一佰元,不過人滿客氣的。

徐○林→我最討厭的名 人,總是穿件大風衣,然後穿個拖鞋就來買東西,活像電車痴漢,臉又超級臭的。

劉○英→很漂亮,皮膚白裡透紅,常陪劉爸爸來買東西。

郭○純→皮膚很黑,皺紋很多,不推荐。

天  ○→妝化超濃,不過真的是爆乳。

? H E→來我們門市拍廣告,三個都很小隻,果然電視上和本人有差。

蔡10  →也是來門市拍平面廣告,超小隻。

俞○欣→劉○華前女友,有拍過露兩點寫真那個,帶了隻小狼狗來買東西,重點是

              她沒穿BRA
              她沒穿BRA
              她沒穿BRA
                  :

        來店裡又只穿了件白色T恤,隱約可見她那…




              米分  糸工  女乃  豆頁
              米分  糸工  女乃  豆頁
              米分  糸工  女乃  豆頁
                        :


        一瞬間,店裡所有人對她行注目禮。




===============================================================================




        今晚阿叔我要講的是一則很恐怖的真實事件,絕無唬爛,不過有點長,大家請耐心看完…



【不倫地獄】


        這件事發生在民國89年夏天,我有位專科同學和他的老婆一起做小妻的加盟店,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同學老婆還叫了她的姐妹淘一起來幫忙,話說我這位同學,不但人長的帥,個性也很nice,頗有女性緣和老婆結婚才一年,有了家庭的他,收起玩心,想說要做個事業,讓家庭生活有所保障,所以他就想到要來做小妻的加盟店,同學的老婆雖然對便利商店沒興趣,但是在我同學的堅持之下,也只好夫唱婦隨,兩人都辭去在電子公司的工作,專心來做小妻。

        我同學夫妻兩人,通過小妻的審核,再經半年加盟主訓練後,終於接下了一間小妻,強者我同學本想說這下總有自已的店了,儼然是一國一城之主,他心中充滿成就感,在他接店的那天還特地打了通電話給我:

        『你做那麼久才幹到店長,我半年就幹到店長了啦!哈哈哈......』

        『恭喜呀!既然有自已的店就好好做吧!』我這麼回應,事實上我是很不贊成他來開小妻的,因為10年朋友不是白當的,我太了解他的個性了,他根本不是做小妻的料。

後來我因為被調職的關係很忙,也沒空去關心他小妻到底做得好不好。過了半年,有天,我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那一頭小聲地說著

        『JC快來警察局保我出去…』

        『嗯?怎麼回事?』

        『別管這麼多…先來再講啦』

        我急忙的把店裡的事交待給副店長,就直奔派出所,把強者我同學給保了出來,在路上,我同學才吞吞吐吐的告訴我事情的原委。

        原來,在接了小妻加盟店之後,兩夫妻經營的並不順利,因為這兩夫妻根本就是大外行,他們從來就沒在便利商店工作過,雖然受過加盟主的訓練,但是理論和實戰上,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店裡生意變得很差,造成這倆夫妻對便利商店的經營上開始有了不小的岐見,再加上人手不足,工作時數太長,一個人一天要上12小時以上,兩人心情都不是很好,所以爭吵不斷,夫妻的感情不斷的在消磨、變淡,有時甚至在店內大打出手。

        在夫妻感情低潮的此時,店內有個正妹工讀生出現了,對強者我同學頗有好感,不斷地對我同學示好,雖然我同學和他老婆的關係極差,但我同學還算有良心,直接回絕了正妹工讀生的心意。

        『對不起,我結婚了,沒法回應妳的愛,我不能對不起我老婆。』

        『…』正妹工讀生低著頭不斷的流淚。

        強者我同學,輕拍著正妹工讀生的肩膀。

        『別哭了,這也是沒辦法的呀,我送妳回家吧!』

        強者我同學騎著他的小50送正妹正讀生到家門口,就在他帥氣的轉身離開時,正妹工讀生開口了:

        『天氣這麼冷......』














          『要不要上來坐坐』
          『要不要上來做做』
          『要不要上來做做』
          『要不要上來做做』
                    :
                    :

        強者我同學,也算是個情場老手,聽到這句話,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色迷心竅,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滿老實的,我同學就隨著正妹工讀生上樓,一關上門,正妹工讀生就自已把衣服給脫了,然後一把拉我同學的手抓著自已的胸部,強者我同學在和我講這段時,講得眉飛色舞、亂得意一把的,害我好羨慕 XD,這個情況,任是柳下惠再世,我看只要是正常的男人是很難把持得住的,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在此不詳述,因為裡不是西斯板,不過還是和大家講,只能用『山洪爆發』來形容。

        就這樣強者我同學和正妹工讀生就開始了地下情,暗通款曲,正妹工讀生每天來陪我同學上大夜班,我同學早上下班就到正妹工讀生的家睡覺,就這樣過了三個月,悲.劇.發.生,有天我同學老婆接到正妹工讀生的電話,劈頭第一句就是


            『我懷了妳先生的小孩,妳說該怎麼辦?』
            『我懷了妳先生的小孩,妳說該怎麼辦?』
            『我懷了妳先生的小孩,妳說該怎麼辦?』

        同學老婆有如晴天霹靂,她憤怒、難過、不解、怨恨和我同學大吵一架: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

        不過畢竟兩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在經過雙方父母的調停及冷靜之後,同學老婆還是選擇原諒了強者我同學,我同學也迷途知返,和老婆承諾要和正妹工讀一刀兩斷,於是就帶著正妹工讀生去把小孩拿掉了,正妹正讀也離開了小妻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幹









        事情有那麼容易嗎?要是有這麼簡單,阿叔會拿出來爆嗎?所謂色字頭上一把刀,過沒幾天,強者我同學又和那正妹工讀生搞在一起了,而且我同學這次非常、非常小心地和正妹工讀生偷偷來往,以為這次保密到家,不過,就像我之前文章講的,蛋殼再密也有縫,一開始提到過的同學老婆的姐妹淘出場了,這個姐妹淘是個正義魔人,發現我同學還偷偷地和正妹工讀生私下來往,就和我同學老婆告密,並獻計要給我同學好看,就在有一天,我同學下班,騎車離開門市,同學老婆和姐妹淘就叫計程車尾隨,一看到我同學進入正妹工讀的房間,立刻找管區警員來抓姦,一夥人破門而入,看到我同學和正妹工讀兩人在玩裸體摔角,當場兩人就被上了手拷,帶到派出所,然後強者我同學就打電話叫我去保他出來。

        真是俗話說的好:『不用錢的最貴!』,大家小心小心呀!千萬不要看有得吃就亂吃一通,小心拉肚子。








(後記)

        最後強者我同學付出的高昂的代價離了婚。

        房子沒了 → 買的時候是他老婆的名下。

        車子沒了 → 同上。

        存款也沒了 → 老婆要他付出三百萬的和解金,不然就告通姦。

        正妹工讀生 → 覺得我同學沒肩膀,不負責,離他而去。

        落得啥都沒有的下場,強者我同學躲山上打電話給我說:『好痛苦,好想死!』,電話裡還有風的嘯聲,夠悲情的,我也只能好言安慰,人間處處有希望,勉勵他重新開始。

        大家看到這邊,會問說,那間小妻呢?問得好!(拍桌)自從我同學夫妻鬧家變之後,就沒心管理店裡的事,所有的事都由老婆的姐妹淘來打理,不過不這個姐妹淘也是很有私心的,趁著夫妻都沒心情管店時,上下其手,帳目不清,現金短少,搞出一筆爛帳,於是就在接手小妻加盟店的八個月後,我同學就把店還給小妻了,夫妻也離婚結束了小妻的發財大夢。




        大家說,這個故事可不可怕?在玫瑰銅鈴眼才看得到的劇情,真的發生了,真的是太恐怖了!













==============================================================================




        阿叔再來補個小八卦,其實加盟主是很不好賺的,做小7做到負債累累的人也不少,現在我要講我看過小7裡加盟主裡最扯的事。



□小7老闆成了夜逃屋!?


        民國91年間,桃園有家小7加盟店,有個lee姓加盟主,門市經營不善欠了不少錢,而且門市帳目不清,現金帳對不起來,於是乎在桃園的各間小7之間,開始流傳各種有趣的傳聞:

        『lee老闆聽說欠不少錢呢!』

        『前幾天我看地下錢莊到他店裡討債!』

        『聽說他要跑路了?』

        當然管桃園的小7經理和組長們也聽到這些傳聞,立即開會討論,一致認為要開始對這lee老闆提高警覺,因為這個lee老闆不是第一次在帳務上有問題,之前都是找後台幫他壓下來,但是這次lee老闆出的包還不是普通小,聽說欠債千萬,經理和組長們做出決定,要對這lee老闆嚴加看管,以兩個組長為一組,三班制,一天24小時在lee老闆的店外偷偷監視,以防lee老闆落跑,就這樣,一連監視lee老闆兩個星期之後,lee老闆還是很正常的在經營小7,剛好又遇到過年,組長們想說,再怎麼樣也不會在過年時落跑吧?不過組長們還是很認真的在店外監視著。

        就在大年初三的晚上,負責晚上監視的組長來交接,和前一班監視的組長哈啦:

        『嗯?今天lee老闆怎麼沒站櫃台?』來交接的組長問道。

        『疑?剛剛還在呀?怎麼現在是工讀生在站?』另一個組長說道。

        此時組長們心底有不祥的預感『糟了!』

        組長們立即衝進門市問櫃台的工讀生『你們老闆呢?』

        『半小時前進辦公室就沒出來了。』

        組長們進到辦公室,發現辦公室的鐵窗已被剪開,lee老闆消失無蹤。

        後來經過清點,lee老闆把店裡的洋酒、儲值卡等值錢又好帶的商品全都幹走,而且最重要的是過年這幾天,因為郵局沒開門,所以沒法匯款回公司,店裡留存的一佰多萬現金也被lee老闆帶走,lee老闆就像日劇『夜逃屋本舖』演的一樣,在組長嚴密的監視下逃脫,逃到大陸去重新開始新的人生,這下子,桃園的經理和組長們全都灰頭土臉,更倒楣的是其中有個組長還當lee老闆的200萬貸款的保証人,監視的事,也是這個組長偷偷地告訴lee老闆的,總之,到最後lee老闆也沒能抓回來,小7在記取這次教訓之後,在過年期間,特地顧用保全,到各門市,把門市的營業額收回公司,以免再發生夜逃屋事件。




===================================================================================



【不倫地獄】後記


:   這件事發生在民國89年夏天,我有位專科同學和他的老婆一起做小7的加盟店
:   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同學老婆還叫了她的姐妹淘一起來幫忙,話說我這位
:   同學,不但人長的帥,個性也很nice,和老婆結婚才一年,有了家庭的他,
:   收起玩心,想說要做個事業,讓家庭生活有所保障,所以他就想到要來
:   做小7的加盟店,同學的老婆雖然對便利商店沒興趣,但是在我同學的堅持之
:   下,也只好夫唱婦隨,兩人都辭去在電子公司的工作,專心來做小7。
:   故事開始…
:   我同學夫妻兩人,通過小7的審核,再經半年加盟主訓練後,終於接下了
:   一間小7,強者我同學本想說這下總有自已的店了,儼然是一國一城之主
:   ,他心想將來一定能賺不少錢…在他接店的那天還特地打了通電話給我:
:   『你做那麼久才幹到店長,我半年就幹到店長了啦,哈哈哈…』
:   『恭喜呀…既然有自已的店就好好做吧…』我這麼回應,事實上我是很不
:    贊成他來開小7的,因為10年朋友不是白當的,我太了解他的個性了,
:    他根本不是做小7的料…。
:    後來我因為被調職的關係很忙,也沒空去關心他小7到底做得好不好。
:    過了半年,有天,我接到一通電話…
:    電話的那一頭小聲地說著『JC快來警察局保我出去…』
:    『嗯?怎麼回事』
:    『別管這麼多…先來再講啦』
:     我急忙的把店裡的事交待給副店長,就直奔派出所,把強者我同學給保了
:     出來,在路上,我同學才吞吞吐吐的告訴我事情的原委…
:     原來,在接了小7加盟店之後,兩夫妻經營的並不順利,因為這兩夫妻根本
:     就是大外行,他們從來就沒在便利商店工作過,雖然受過加盟主的訓練,
:     但是理論和實戰上,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店裡生意變得很差,造成這倆
:     夫妻對便利商店的經營上開始有了不小的岐見,再加上人手不足,工作
:     時數太長,一個人一天要上12小時以上,兩人心情都不是很好
:     ,所以爭吵不斷,夫妻的感情不斷的在消磨、變淡,有時甚至在店內大打
:     出手…,嗯,在夫妻感情低潮的此時,店內有個正妹工讀生出現了,對強
:     者我同學頗有好感,不斷地對我同學示好,雖然我同學和他老婆的關係
:     極差,但我同學還算有良心,直接回絕了正妹工讀生的心意。
:     『對不起,我結婚了,沒法回應妳的愛,我不能對不起我老婆』
:     『…』正妹工讀生低著頭不斷的流淚。
:      強者我同學,輕拍著正妹工讀生的肩膀。
:     『別哭了,這也是沒辦法的呀,我帶妳去吃個飯改變心情吧』
:      兩人吃完飯後,強者我同學送正妹正讀生到家門口,就在強者我同學
:      要騎車轉身離去時,站在家門口的正妹工讀生開口了
:      『要不要上來坐坐』
:        要不要上來做做
:        要不要上來做做
:        要不要上來做做
:              :
:              :
:      強者我同學,也算是個情場老手,聽到這句話,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      色迷心竅,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滿老實的,
:      我同學就隨著正妹工讀生上樓,一關上門,正妹工讀生就自
:      已把衣服給脫了…然後一把拉我同學的手抓著自已的胸部,(強者我同學

        34C

:      在和我講這段時,講得眉飛色舞、亂得意一把的,害我好羨慕 XD)
:      這個情況,
:      任是柳下惠再世,我看只要是正常的男人是很難把持得住的,
: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在此不詳述,因為裡不是
:      西斯板,不過還是和大家講,只能用『山洪爆發』來形容。

       聽說床單濕一半

:      就這樣強者我同學和正妹工讀生就開始了地下情,暗通款曲,正妹工讀生
:      每天來陪我同學上大夜班…,我同學早上下班就到正妹工讀生的家睡覺,
: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悲.劇.發.生
:      有天我同學老婆接到正妹工讀生的電話,劈頭第一句就是
:      『我懷了妳先生的小孩,妳說該怎麼辦?』
:      『我懷了妳先生的小孩,妳說該怎麼辦?』
:      『我懷了妳先生的小孩,妳說該怎麼辦?』(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覺得很有爆點?)

       後來我同學發現,原來正妹把他的套子用針剌了洞,根本是有預謀!!

:      同學老婆有如晴天霹靂,她憤怒、難過、不解、怨恨和我同學大吵一架
: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
:      不過畢竟兩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在經過雙方父母的調停及冷靜之後,同學老婆
:      還是選擇原諒了強者我同學,我同學也迷途知返,和老婆承諾要和正妹工讀
:      一刀兩斷,於是就帶著正妹工讀生去把小孩拿掉了…正妹正讀也離開了小7
:      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                                      幹
:       事情有那麼容易嗎?要是有這麼簡單,阿叔會拿出來爆嗎?
:       所謂色字頭上一把刀,過沒幾天,強者我同學又和那正妹工讀生
:       搞在一起了,而且我同學這次非常、非常小心地和正妹工讀生偷偷
:       來往,以為這次天衣無縫,不過,就像我之前文章講的,蛋殼再密也
:       有縫,一開始提到過的同學老婆的姐妹淘出場了,這個姐妹淘是個正
:       義魔人,發現我同學還偷偷地和正妹工讀生私下來往,就和我同學老婆
:       告密,並獻計,要給我同學好看,就在有一天,我同學下班,騎車離
:       開門市,同學老婆和姐妹淘就叫計程車尾隨,一看到我同學進入正妹工讀
:       的房間,立刻找管區警員來抓姦,一夥人破門而入,看到我同學和正妹
:       工讀兩人在玩裸體摔角,當場兩人就被上了手拷,帶到派出所,然後
:       強者我同學就打電話叫我去保他出來…
:       真是俗話說的好…『不用錢的最貴』,大家小心小心呀…千萬不要看有得
:       吃就亂吃一通,小心拉肚子。
:      (後記)
:      最後強者我同學付出的高昂的代價離了婚,
:      房子沒了  →買的時候是他老婆的名下
:      車子沒了  →同上
:      存款也沒了→老婆要他付出三百萬的和解金,不然就告通姦
:      正妹工讀生也離他而去,落得啥都沒有的下場,強者我同學從山上打電話

       因為正妹又懷孕,我同學不想負責就想甩了她,結果正妹先發制人先甩我同學。

:      給我說『好痛苦,好想死』,我也只能好言安慰,勉勵他重新開始。

       大家放心,強者我同學還活的好好的,現在又把到一個妹,現在同居中。

:      大家看到這邊,會問說,那間小7呢?
:      問得好!!
:      自從我同學夫妻鬧家變之後,就沒心管理店裡的事,所有的事都由
:      老婆的姐妹淘來打理,不過不這個姐妹淘也是很有私心的,趁著
:      夫妻都沒心情管店時,上下其手,帳目不清,現金短少…搞出一筆爛帳…

       最後這個姐妹淘也沒好下場,不過是題外話,有空再講。

:      於是就在接手小7加盟店的半年之後,我同學就把店還給小7了,夫妻也離婚
:      結束了小7的發財大夢…
:       大家說…這個故事可不可怕…?在玫瑰銅鈴眼才看得到的劇情
:       真的發生了…真的是太恐怖了…


       有網友說上述好像和小7沒啥關係,但我想說的是小7的經營不是件易事做小7做到離婚、發生婚變的的夫妻不少,如果沒做好準備、對小7沒有認識就貿然投入的話,下場不會比我同學好到那邊去,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以上 祝好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