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ncklin

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teacher-hcc/article?mid=58&prev=59&next=57

新竹縣立二重國民中學教師會新聞稿

        關於本校發生在93年12月9日張姓學生管教事件,94年6月23日經人本教育基金會偕同張姓學生家長召開電視記者會,公開指稱本校三位教師的管教方式,造成張姓學生身心受害,引發嚴重憂鬱症,檢察官多次開庭偵查,認為三名教師管教方式 未有張姓家長指述之不當行為,偵查終結均以不起訴確定,終於環給三位教師清白。

        本校於張姓學生管教事件發生後,立刻對此事件進行了解,發現此事件乃因張生上課有嚴重行為偏差,粗言惡語、欺負弱小、不服師長管教所致,教師基於教育學生,也為了保障其他多數學生的受教權而做的處置,並無管教失當的問題。

        事件發生後張姓學生家長卻以此不斷要脅校方,多次商請人本教育基金會到校施壓,並非以改善其孩子偏差行為為出發點,故雖經多次協調仍無結果,致使 最終對薄公堂。事實上,張姓學生在本校就讀一學期,事件發生後隔天,還活潑愉快參加校外教學活動,事後在本校行為表現也與往常並無異樣, 同學與任課老師們不時反應張姓學生仍然欺負弱小、說謊、推諉塞責。張姓家長為求擴大壓力,甚至到竹東榮民醫院精神科診療,由家長主述,要求開立嚴重憂鬱症之證明,之後人本教育基金會為達效果扭曲事實真相,在電視上演出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腳尾飯事件」。

        檢察官於95年4月6日起,共四次開庭偵查,本校八名學生到庭做證,張生並無任何其家長所指稱之外傷,診斷書之傷勢可能因其他原因介入;至於憂鬱症之部分經竹東榮民醫院精神科孫主任到庭說明,張姓學生門診時均為其家長主觀陳述,不足為法庭上之證據。據參與開庭的人員透露,張姓學生家長也公開在偵查庭上承認,電視上播出手臂上紗布層層包紮之學生並非張生本人,而是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找人 代替演出。

        學生們指證歷歷,張姓學生在本校期間活動正常,從無服藥或畏懼廣播情事發生,
更無憂鬱症的任何症狀,至此張姓家長 及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謊言不攻自破。

        在此教師會同仁強烈譴責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草率,在未進入司法程序之前,完全聽信張姓家長的片面之詞,未審先判,貿然在網路及媒體上公佈不實的報導,是非不明,造成本校三名教師身心及名譽上莫大的傷害,並且打擊全校師生的士 氣。張姓家長污衊抹黑本校教師,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其居心叵測,本校教師會一併於此嚴重譴責,本會同人皆鼓勵三位教師對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張姓家長保留法律追訴權。

        本校一位不願具名的資深老師表示:在基層教育所見,人本教育基金會經常結合一些家長,運 用媒體不斷打擊教師士氣,造成親師之間的衝突與對立,不禁令人懷疑人本教育基金會似乎忘了該會成立的初衷,其行徑實在令人遺憾。

        當今社會上的各種亂象,皆起因於價值觀的扭曲,改進之道當由教育做起,家長及社會各界應與學校教師合作,共謨雙贏的局面而非製造衝 突與對立。否則,教師士氣不只被打擊,學生價值觀的扭曲、品德的淪喪才是我們所要擔憂的。以張姓學生為例,家長不反思其子弟的偏差行為, 惡意曲解教師的一片苦心,人本教育基金會不但沒有客觀協調此事,卻不明就裡助為虐,破壞親師信任關係,更讓全國基層教師的教育熱誠跟著陪葬。

        本校教師會希望社會各界以此案例為戒,應給予教師公平的對待,在保障少數行為偏差學生的權利之前,必須以多數人受教權利為優先考量, 才是學生之福、教育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